close

常常跟朋友陷入一種討論

探討是否做父母的人

應該要把自己的孩子

託給保母帶

而且是一帶就是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小寶寶只能在周末回家

 

有的人滿擔心的

覺得對小孩子的成長不太好

也有的人覺得自己帶不來

所以這樣的安排很好

 

我說。。。

 

這不是個對與錯的問題

 

對於反對的人來說

他們擔心對小孩子長期的發展來說

有不良的影響

但是

我想想

如果父母因為帶小孩壓力太大了

不懂得如何的帶小孩

學習的過程中

反而得了憂鬱症的話

或是夫婦倆人反而感情不好的話

這是馬上對小孩就不好

那麼如果

父母能在放假的時候

兩人開開心心的陪伴小孩

這為小孩來說

反而比天天吵鬧哭泣憂鬱來的好吧。。。

 

可是熬不過自己帶孩子的父母們

卻要面對一個長遠的問題

跟是否對小孩的成長好不好無關

因為小孩會長大的

自己有自己的生活

很難說誰的生活好誰的生活不好

不到最後

都很難說

只是

這樣沒有從小孩剛出生就自己帶小孩的父母們

當小孩長的越大

就會越難帶

因為他們沒有練習過自己帶

自己帶的時間短

能影響自己孩子的時間就少

那麼將來孩子會當個聽話寶寶的機率就大大的減少了

 

所以這樣的情況的新手父母

等於是用保姆

來換取自己成熟的時間

或許等到小孩長大了

自己夠成熟了

一點也不會害怕跟小孩子琢磨

也會把小孩帶的很好

畢竟父母好的話

小孩也會好。。。

 

所以到底怎樣好呢?

這都不是重點

 

重點一直都在

做父母的到底有沒有抓到那個重點

知道自己的目標在哪裡

要如何去努力

面對做父母會遇到的一些狀況

就算是失敗了一次

也沒有關係

我們還可以繼續努力。。。

一個家庭的好壞

一個小孩發展的好壞

在於一整個家庭的成長

每個成員都好

而不是只有小孩[好]

父母也要好

也要快樂

那麼孩子也才會快樂

 

阿旭,

這一篇是獻給今天跟我腦力激盪的一位朋友

我聽到他的問題的第一個反應

雖然不是想到小孩的長遠發展好壞

但是也會覺得

這樣的安排也滿大的不安因子

可是今晚

當我靜下心來想想上主教我的功課

我卻覺得

或許這一切並不是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

換一個位置來看這個狀況

會有不同的結果吧。。。

 

我想感謝主

今天我的朋友問我

是否我的價值觀會影響我對人的愛

我說有

而我的信仰也是這樣的影響著我

讓我不斷的學習去看到別人的需要

那麼或許一開始會覺得不好的那個東西

只是自己一直以來被教育的習慣

我還是要把自己的舊我給拋去啊

提醒自己

明天有機會

一定要跟朋友談這件事情。。。

求主幫助那對新手父母

願主降幅給他們

賜給他們智慧去面對他們新的生活

 

也求主賜我們智慧

我們一起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