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覺得現在越來越多人的生活變的很數位化

所謂的數位化

當然不只是說用電腦用數位相機聽數位化的檔案的音樂

而是把我們人生也變成了數位化的人生

好像每段的人生變成了一個點一個點

一塊一塊的沒有很平順的連接似的

這樣講有點奇怪

不過就像是處理照片一樣

記憶體小的照片

一放大

好像就看不清楚了

每個點跟每個點的連接變的很模糊不清

 

我說我們很多人的生活變的數位化

就是有這種意思

好像有人把我們人生成長的每一個點

跟後面的點都分開了

 

許多人無法看到自己小時候發生的事情

跟後來的自己有什麼關聯

還有人對於自己在學校學的東西

也不清楚到底對自己將來會有什麼影響

能想像到的

只是個模糊不清的點

好像不念書

將來就不能進大學

或是不好找工作

可是對於一些細節。。。

卻是找不到線條了

 

聽到有學生說

為什麼要念XXX

跟我將來要做的事情一點關係都沒有

我想說

其實我們做的每一件事情

都跟我們將來做的事情有關

 

甚至是我們學習一件事情的態度

也跟我們將來所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有關

因為會影響到我們做事情的態度

我舉過個例子。。。

我是念數學的

應該不用上美國文學吧

但是我還是去念了

而我在那堂課裡面學到的東西

讓我能夠在工作的環境裡面

成為一個可以寫很好的電腦程式技術文件的人

而且能夠寫程式議案給客戶看

跟小老闆出去跟客戶週旋

 

大學還上過音樂歷史

從來沒想過我跟音樂有什麼關聯

沒想到現在卻很用的到

可以跟自己的孩子聊到西洋音樂史

 

小的時候曾經在電子工廠打工一陣子

所以學會看母機板

讓我學會拆電腦

曾經在餐廳餐館打過工

所以我切菜的速度滿快的!

因為在果汁店也打過工

所以我能夠邊切西瓜一邊把西瓜子全都給清掉

 

以前大學念數學

因為不喜歡做實驗

不喜歡寫報告

不喜歡寫太多的文章

結果

數學課還是有實驗課

我們每個禮拜都被教授叫到台上去

當場被教授在台上逼問課程的內容

花了很多時間跟小組一起寫功課

這些經驗

後來都變成了我們上班的基礎

 

就是上台跟大老闆還有客戶即興討論程式功能

還要跟小組一起分工合作

不但要工作有效率

還得要能相處愉快

 

我們的生活

每一天每一刻都是息息相關的

並不是斷了的線

有的時候

我們看到的

只是我們現在做的事情

是我們不喜歡的

不愛的

 

卻看不到

自己的人生可以從同樣的事情裡面

學到些什麼

也忘了

我們是活生生的人

不是一個兩個點的人生

我們人生的畫

只要我們願意

會是豐富的充滿色彩的。。。

 

阿旭

 

希望你的人生也是充滿著美麗色彩的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