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實在很有感觸

有對情侶朋友吵架

在我聽來

真的是滿小的事情可以吵得很嚴重

最近這幾年遇到很多這樣類似的事情

雖然朋友們都很辛苦也很難過的吵架

我應該心裡難過一些的

但是發生這麼多的事情

居然只是讓我

從以前老搞不懂我那老公為何要娶我

腦子突然閃了電燈泡一樣的

叮叮叮叮

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老公要娶我...

(真是增加了我自己的自信心

這樣好像很對不起我的朋友們!)

跟我老公說

他就會說

妳現在才知道啊...

我當然不知道啦

原來好多的女生都是這樣的對待先生或是男朋友的啊...

我真是太吃虧了吧

不過

鄰居也說看我很奸詐

因為總是能夠讓自己的老公

自動自發又心甘情願的

為我做一大堆的事情....

好吧

妳要說我奸詐就奸詐吧...

 

只是我老覺得

人與人的關係

是需要努力的去建立的

需要時間相處的

需要互相溝通的

需要為同一個目標而努力的

需要有取有捨的

需要互相包容的

需要互相鼓勵的

所以吵架的時候

重點不是誰對誰錯

也不是計較得失

而是...我們的目標是什麼

要如何雙贏

如果

我放掉自己想要的百分之五十

來換去讓對方得到他想要的百分之五十

那不是很好嗎?

如果

我能夠說話鼓勵人

那會比用言語摧毀人來的好多了

如果

我能夠不要求對方讓我快樂

而是我自己就很快樂的生活

那也對另一方公平多了

如果

我對我自己了解

也了解另外一半

包容了自己

也包容了另外一半

好像吵架的時間跟次數

真是越來越少了.....

其實吵架真是一件好事

因為這是個溝通的好機會

沒有溝通兩個人就不會互相認識

只是吵架的時候

要能夠清楚的知道目標

而不是互相傷害對方

吵架了之後

也能夠該道歉的地方好好道歉

該鼓勵人的地方就要鼓勵人

而且重點是

我的理論是

吵這一架

不要吵過晚上十二點了...

而且過了之後

就不要再提起來了....

而且不要抱著對方傷害了自己的心態生活

....

(當然上述情況不包括被另外一半虐待的情形!)

 

阿旭,

說了這麼多沒頭沒尾的話

其實只是覺得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

真的是需要時間

也需要花很多精力的!

所以

我們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