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一件讓我滿尷尬的事

我想每個當父母的都遇過吧

就是我家哥哥因為上課的態度實在太誇張了

讓老師有些   快要抓狂啦

哥哥是唯一一個老師的學生裡面

每次上課都很激動的學生吧

每個學生都是乖乖的坐著聽課

只有哥哥每次都要興奮的東聊西聊

說一大堆的話

對音樂也有自己的想法

還喜歡糾正老師的錯誤(天啊!)

一堂半個小時的課

上到快要四十五分鐘

老師找我談話...

說真的這真是超糗的

我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畢竟我只能一直提醒兒子

卻無法真的改變他的行為

就算威脅利誘

也都不是真正的改變他的行為吧

重點是

我回到家了之後

為了這件事情難過了滿久的

有點想要抱頭鼠竄的感覺

尤其是上個禮拜

還想過要讓兒子停了鋼琴課

現在就更有一種感覺

我不敢去上課了!

跟老公說...

老公說了重點

你如果遇到這樣的事情就怕成這個樣子

那你要怎麼教你的小孩去聽別人跟他說他做的不夠好啊?

你應該要勇敢一點

這樣你兒子才會學到

遇到這種事情

調整一下就好了!

 

好吧

我當然知道這個理論啦

但是

老公...不是你帶小孩去上鋼琴課!

是我耶!

 

老師說

如果小孩停了課

那麼繼續學下去的機率非常小

(我跟老師討論是否要讓哥哥休息一陣)

老師一直在努力的維持哥哥對鋼琴的興趣

...

所以這個黑臉得要由我來做...

在下一次上課之前

我想我會很頭大!

 

可是這好像就是我該要做的事情

不能逃避

只能去面對它吧!

其實學鋼琴沒有那麼重要

不過讓他學他想要學的東西最大的一個因素

就是要讓他有好的學習態度...

所以

我這個黑臉只好上場了

不但要對哥哥戴起黑面具

面對老師的時候

還要不那麼在乎很糗的感覺....

突然之間

覺得自己像個演員

每天都有很多時候

要扮演不是自己的角色!

 

阿旭,

你有那種自己不得不去面對的事嗎?

我們一起努力吧!

該做的還是得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