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幾篇有意思的新聞

有一篇新聞說的是

有一個為國家殉難的軍人的家庭

在為孩子舉行葬禮的時候

被那些反戰的熱血人士抗議

當然抗議的不是葬禮

是國家打仗的決定

他們還抗議國家的許多政策幫助了陷入罪惡的人民

所以這某個基督教教派的人

就來這位殉難軍人的葬裡抗議

讓他們的家人沒法好好的舉辦一場葬禮

這一件事情

讓這一個家人很生氣

當下決定要告這一堆抗議的人

當然就變成了兩派人士在法院廝殺的戰爭

一邊說是自己的隱私權被侵犯了

(right to privacy)

一邊說自己有示威抗議的權利

(freedom of speech)

兩邊是個不相讓

第一次進法庭

軍人的家庭獲勝

然後那某激進的基督教派就上訴

所以第二次進法庭

他們贏了

不但贏了

那個家庭還得要付這個教會打官司的所有金錢負擔

畢竟是他們告別人

讓別人得負擔這麼大的司法費用

 

我看了老半天這樣的新聞

總覺得現在的人

好愛自己的人權喔

非常在乎對與錯

非常在乎自己不能被別人欺負

有點像我小孩現在的年齡

其實以前的人或許也是這樣吧

所以

以前講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每的東西都講求劃清界線

不是你對

就是我對

所以如果我們不能辯出個對錯

那麼就法庭相見

你看不到我的感受

我也看不到你的感受

 

說句老實話

我覺得那個激進的教會錯了

打著上主的名號

去示威抗議

但是沒有考慮到那些家人的感受

不要告訴我

他們是愛上主的

他有權利可以示威抗議

但是可以選擇不要在別人辦葬禮的時候

打擾別人

打擾那些其實需要被安慰的人

 

但回頭來說

這個家庭告那個教會

並不會讓這件事情更好

要他們賠償幾百萬美元

聽起來讓我覺得這個家庭只是要錢

告來告去

卻沒法安慰自己的心靈

人走了還是走了。。。

總是要考慮

是否有的時候

我們要放手

如果希望別人不要在葬禮的時候

打擾到自己

或許要做的

是更多的溝通吧

 

兩邊互不相讓

就像是那個黑山羊與白山羊過橋的故事

大家都花錢

大家都不快樂的

打了兩三年的官司

 

我想知道

你的示威抗議行動成功了嗎?

我也想知道

你的兒子還會回來嗎?

都沒有得到自己想要的

可是人還是糾結在那裡

無法控制自己的生活

 

有的時候

很多事情有對與錯

但是因為對與錯而爭來爭去

卻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真正的目的

只因為看到了自己對的地方

不願意看到別人的感受

或許對與錯真的那麼的重要

卻沒法讓人得到平安與快樂

 

讓我想到主耶穌說的要原諒

要我們聰明靈活

卻也要如鴿子般的和平

我們要的不是對與錯

而是有智慧

看到事情的本質來面對

不求己利

看到的是對大家的益處

在這個復活節的聖週裡

看著到處飄來的新聞

只是更讓我想念主

 

阿旭,

有的時候

很難斷定每件事情的對與錯吧

只能希望自己能有智慧

面對生活上的每一件事

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