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思考自己小孩的教育問題

畢竟我們家走的路跟別人不太一樣

我遇到的朋友

有的人會建議

我們應該要讓孩子不要輸在起跑點上

所以小孩如果是朝某個方面發展的

就應該大大鼓勵甚至要push小孩往那一方面

不要太唱衰自己的小孩

還有的人覺得

要保護自己的小孩不能受到任何的壓力

所以要送小孩到環境最好的學校

不能讓孩子遇到任何講話大聲或是激動的老師或是同學

對於我的教法多少都抱著好奇的態度吧

當然每個家長都會對這種事情感到傷腦筋

所以這都是正常的

有趣的是

因為都是朋友跟我說話

所以每次都會問

你的先生的看法如何

他都沒有說什麼嗎?

我的直覺反應是

他家裏面的事情都交給我管

從來都沒有說什麼意見啊?

 

我連講了幾天這樣的話

突然有種感覺

好像大家問我的時候

都覺得我應該要問我的先生

他的想法

因為好像我的作法怪怪的

然後好像我都沒有問過他的意見似的

可是。。。

應該不是這樣的吧!

 

晚上問老公

你對小孩子目前上學的事情

有什麼意見嗎?

我都沒有問你嗎?

 

老公說

我覺得沒有什麼需要說的意見啊

小孩子很好有什麼不好嗎?

我問

那你有意見的時候會說嗎?

老公說

當然會啊

 

我才發現

原來別人眼裏面看的我們

跟我們自己眼裡看的我們是不一樣的

 

我自己跟老公每天說話的過程裏面

自然就都達成共識了

所以好像沒有任何的討論

沒有任何意見不同的地方

大概因為我們兩個人的思想本來就比較近

所以沒有什麼不同的看法的地方

有的時候

也經由每天聊天的過程裏面

自然的談過了

也決定好了答案

這樣的過程因為很順也很快

自己都忘了。。。

曾經兩個人有討論過

而且到目前為止

我們好像沒有為了小孩的教育問題有過不同的想法

該說我們的大方向都是一樣的

不同的地方

對我們來說根本不是問題

 

只是因為我是我們家的官方發言人

所以外面的人看到的

跟我們自己看到的

真是完全不一樣。。。

 

有的時候

別人還真難了解啊

所以面對大家的關心

我要開心

不過也不用太在意!

 

阿旭,

相信你一定也有這種時候吧

外面的人

怎麼也不能理解自己的一些事情

只有自己看得清楚啊

所以也別太在意外面的人的關心吧

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