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話題可以是你死我亡

再不然就是天崩地裂?

會說到這個主題

是因為今天家裡來了很多小朋友

兒子想跟大家一起玩某個遊戲

結果大家那個時候都不想玩

讓我家兒子很笨的說了一句

如果大家都不玩這個遊戲的話

那麼下次就不要來玩了之類的話

我想到的

就是一個字!

笨!

如果得不到什麼或是做不到什麼的時候

就要來大毀滅

那麼什麼都沒有啦!

話說

今天接到一通電話

也是類似的問題

有人來找我討論一些人際關係的問題

也是那種不是你對就是我對的態度

結果就是卡的死死的

路就走不通了

我跟兒子說

你這樣說話

你能得到你要的嗎?

不能!

那麼這樣說就沒有意義了

而且

還弄得自己很尷尬

別人還是不會想要玩

浪費了多少時間啊

還是沒玩到!

 

小朋友們當然很快就能夠換到別的東西玩

而且也都忘了一下子的不愉快

也利用這種機會

教自己的兒子

我們要怎樣的做到雙贏

如何讓別人開心的去做想做的事情

去玩他們想要玩的

也讓自己玩到自己想要的

跟別人一起分享

讓大家都得到一些自己想要的

而不是天崩地裂

搞的你死我亡的

只是這是一種從小要慢慢學習的功課吧

要養成的習慣

除了自己想要的之外

也有別人想要的

 

我們的人生也是如此

如果說我們跟朋友跟家人或是另一半相處

也是想著要如何雙贏

那麼或許

我們人生的路走起來

就不會把自己卡死在一個死胡同裡

就能夠快樂的活著

而不是痛苦的活著了

 

阿旭,

讓我們一起加油努力

把握現有的時光

快樂的活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