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看過雷布雷伯利的圖案人

是我非常愛看的一本書

其實他寫的另外一本華氏451度

也是非常好看

覺得他很有遠見

能從他的小說裡

看到未來的世界

 

我記得「圖案人」裡面的第一個小故事

講的是小孩子在家裡面看電視

從來不出門

因為連上課都用電視

螢幕裡的畫面

栩栩如生

立體的

畫面裡的怪物或是東西

都可以躍出螢幕

故事的結束

兩個孩子的父母就這麼的被螢幕裡面的怪物給吃了。。。

這怪物這麼的活

孩子被機器養大的

當然也不覺得父母有何重要

等於是謀殺了自己的父母

 

一個簡短的故事

討論的

不只是科技與幻想力

如何的破壞了上一代傳承下來的東西

也道出了

電視或是科技給人的影響

還不說

這個科幻故事裡講到的電視

好像慢慢在實現。。。

不只是科技夠進步到能夠展現出3D的影像

說不定在過幾年

裡面真的會有怪獸跳出來

像真的一樣吧!

 

今天我會想起這個故事

是因為昨晚做的夢

我跟家人在機場準備要做飛機去玩

(去哪裡我不記得了)

等飛機的時候

想要買點心給小孩吃

走來走去

卻找不到地方可以買

也找不到工作人員可以問

但是機場到處都是工作人員

都是

機器人兵團的工作人員

一群一群的機器人

在機場到處行走。。。

 

夢醒的時候

我突然想起了布雷伯利的書

想起了他總是利用科幻的故事

來告訴我們人生的課題

讓我思考我的夢

教了我些什麼

是否我們也像機器人一樣的

到處行走

是否我們的科技繼續發展下去之後

我們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也像是「圖案人」裡面的父母跟小孩的關係

漸漸的

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越來越遠

是否留下來的

都只是科技與冰冷冷的機器。。。

 

希望我們都不會變成機器人

希望我們不會被科技發展給牽著走

讓我們活生生的活著吧。。。

 

阿旭,

我們的人生或許高潮迭起

或許有許多的不愉快

或許平淡無奇

但是我們卻是活著的

能呼吸

能思考

能感受到不同的情緒。。。

 

讓我們享受當個活生生的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