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先生看了一則家書

關於家族裡面

全家人一起送長孫去當兵的事情

跟我說

你知道嗎?

我年輕的時候

是自己一個人背著書包去當兵的

 

我聽了馬上就很有感觸的說

(我們兩個人是怎麼回事啊?)

我去念大學的時候

是自己一個人搬著行李走的

不像我老姊

是全部的人開車送去的

也不像我弟是住在家裡的

當然連大學學費跟生活費

是我自己湊的工作賺來的

不像我姊每個月有補助生活費

也不像我弟根本住在家裡

不但有生活費

也有學費

更別說畢業典禮了

我弟的畢業典禮還有特別的慶祝

我想我家人根本不知道我什麼時候畢業的

 

當然現在

我們家小孩的活動

沒有什麼我們家的人來參加

因為不是那麼的重要

上次看到我媽逗我弟的狗的時候

我還覺得

她跟我小孩講話的時間

比跟那隻狗玩的時間還要少。。。

那隻狗帶給她的快樂更多

我想過

等我弟生了小孩之後

她應該會非常開心的每天都逗小孩

 

其實也讓我想到

因為長年來跟家人的疏遠

我們真是越來越遠了。。。

 

一封家書

讓人想起這麼多的東西

我跟自己小孩說

以後他們上大學

爸爸媽媽一定會送去學校的

(他們現在就是我每天自己送去學校的啦)

畢業典禮

我們也一定要到

每年的表演

我們也要出席

我還要繼續當在後台幫忙的媽媽

陪伴自己的孩子成長一直到他們不想我去幫忙為止

 

昨天有個小孩問我

你為什麼不上班要在家裡

我說

因為這樣我可以帶著小朋友去做很多事情啊

現在想想

我一點也不想要錯過他們成長的時光

要讓他們知道

他們是被愛的

我問哥哥

你覺得媽媽去上班賺錢好

還是留在家裡好

哥哥說

我喜歡你留在家裡

因為這樣你可以陪我們

帶我們到處跑。。。

 

 

很多家長總是把自己從小的夢想

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我常覺得

我不想這麼做

但是也驚覺

其實我就是把自己的夢想套在自己的孩子身上

我的夢想

一直都想要有個愛我的家庭就好了

不需要有錢有勢

不需要很厲害的學位跟工作

只是要有滿滿的愛而已。。。

然後等孩子長大

我要看著他們自己去追尋自己的人生

 

阿旭,

今天的我又是很感傷

最近老是這樣

不太好

得要提醒自己。。。

繼續努力生活

我現在過的很好很忙很充實

。。。

 

大家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