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遇到滿多人跟我閒聊

閒聊的過程中

我覺得滿有意思的

 

有一對夫婦

在他們的眼裡

對於老師希望他們小孩多念一年的大班這件事情

覺得是學校在懲罰他們沒讓小孩念小班跟中班

又覺得老師不能處理他們的小孩

是因為老師不願意處理

其實很簡單的一件事情

就是小孩子不適應學校的環境

老師建議多待一年的大班讓他適應學校的環境

在他們看來

變成了是學校老師好像是他們的仇人一樣

老師他們懶惰不想花時間教他們的小孩

 

之前我遇到過另外一個家長

對我一直抱怨學校有多麼的差勁

因為他的兒子當年念書的時候

曾經覺得學校教的東西很無趣

當他聽到我說兒子類似的狀況的時候

他的反應就是

你怎麼做也沒有用

因為學校不會做任何事情的

可是他也沒去學校跟老師反應任何事情

只是聽著孩子一直抱怨

然後再跟別人說一些很沒有希望的話

 

我最近還又遇到一個家長

跟我說他的孩子很不聽話

每天只想玩看電視打電動玩具

他很羨慕我家小孩每天生活好像很充實

但是跟他閒聊的過程

發現

他小孩跟他說要看電視

他就讓他看電視

要打電腦上網

他也讓他上網

原因是自己很累

小孩說要什麼

就讓他幹什麼吧

卻又抱怨

孩子不好好念書

太愛玩了

他管不住孩子。。。。

 

我最近的生活

就是聽這些人講這麼些事情

我最後整理出了一個結論

就是生活態度很重要

如果

你對於一些發生的事情

很不喜歡

卻又不去處理

只是抱怨

那麼你就沒法得到自己想要的結果

或是你會覺得你無法控制自己的生命

好像都是別人在主宰你一樣

你給別人的忠告

也就會是很負面沒有希望

告訴別人

你怎麼做都沒有辦法的

好像這個人生裡

大家都活的很無奈

 

還有

如果你抱著的態度是

錯都是在別人身上

很有可能

最後就是想著

別人都要故意陷害你

對你不起

那麼

你也沒有辦法解決事情

而且也是生活的很無奈一樣

覺得自己的人生不在自己手裡

活得真是很辛苦

 

再來就是

如果你自己不願意去做你該做的事情

那麼你就會遇到一些自己不想要發生的事情

可惜的是

很多人都看不到這一點

所以就會抱怨

是別人的錯

是別人。。。

更嚴重的

會覺得是別人陷害等等的。。。

 

結論就是

上面那種生活態度

是一種很被動的生活態度

那樣的被動法

真是活的很不開心

 

我聽的都累了。。。

而且

他們的狀況還不見得會被解決

因為有時候

他們的態度

讓他們早早就放棄了

 

ps..

所以我最近生活的體驗就是

原來我是一個很強的人

不是說我很強很厲害

而是說

我好像真的滿像烏龜的。。。

就不放棄

就很有主見很有想法

要做的就要做

不去管外面的風風雨雨

只想著我可以怎麼做怎麼解決一件事情

。。。

好吧

聽了別人講了那麼多雖然有點累

不過

也算是認識自己的一種方式

還是要感謝大家來找我搭訕。。。

 

阿旭啊。。。

我們要主動一點

決定好自己要怎麼做

做了

或許我們失敗

但是在失敗中

我們會學到一些功課

這麼一來

我們的失敗會把我們向成功的路上推去

或許我們也就成功了

 

如果我們不做

只是抱怨

甚至憤世忌俗

那麼我們哪裡也走不了

也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