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ecrecy大大問我

為什麼想當超市的店員?

這個問題有點複雜

我想了想

這會是我的答案

或許有點不切實際吧!

 

我小孩上了小學了之後

我還是想多跟他們在一起

所以要找一個

還會有很多時間陪小朋友的工作

還想要有一份工作

這樣可以有點零用錢花花

超級市場離家裡很近

上班下班方便

接送小孩方便

時間很有彈性

因為是那種你跟大家談好那些時間去工作的那種工作

做多少小時也沒有太嚴格的限制

最棒的地方就是

對愛樂來說

這是一個花很少腦容量的工作

所以一天做幾個小時

回到家裡

雖然身體上會有點累

但是精神上應該還是很好

還有就是下了班就是自己的時間了

不需要帶工作回家

也不會天天加班

偶而還可以跟客人聊聊天

不會讓人覺得你在偷懶

反而讓人覺得你很照顧客人...

唯一比較辛苦的是

要站很久

還有偶而會遇到不合理的客人

但是...

愛樂以前當過老師也是站很久

做電腦要坐很久對腿腰還有眼睛都不好

所以沒差了!

不合理的客人---以前做老師的時候常常遇到不合理的學生

做電腦的時候也常常遇到很奇怪的客人

所以這也沒差

唯一要擔心的是

如果有人來搶錢吧~!

但是這就跟天上砸下一個花盆一樣

不是我們能控制的事啦!

 

從小到大

我當過

工廠女工

切菜的切肉的

餐廳打包的

餐廳侍者

果汁店的收銀員跟切水果的

圖書館的員工

賣便當的

高中數學老師

電腦程式員

電腦分析員等等的工作

到現在的家庭主婦....

 

最近有朋友說我應該去當心理輔導員

還是小孩的心理學家

(我是絕對不會回去花時間在唸學位的

太花錢了!)

不過

我發現

我不喜歡待在房子裡面太久

喜歡在外面曬太陽

如果可以

我想當農夫....

天天曬太陽跟流汗

辛苦的在田地裡工作...

呼吸新鮮空氣

但是當農夫比較難...

因為我又攬又沒錢買地而且不會種植物

更沒有人會跟我買菜買水果買穀物!

 

好吧

講了這麼多

其實我的夢想是會常常變的

所以搞不好

下一次你會聽到我說

我想要當rocker

....

 

阿旭...

這篇好像不是寫給你的

不過

還是來給你加油一下吧!

往你的夢想走去吧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