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看電視

裡面的主角曾經提到這一點

說到要發揮正面思考的能力

不要一直只看根本沒有問題的東西

然後就一直在什麼都沒有的東西裡面

找到錯誤

找到不對的東西

 

其實我們人生不是完美的

這個世界本身不是完美的

我們世界上也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但是我們人很習慣的會做兩件事情

 

第一件事情

就是要求世界上的人

一定不能出錯

如果出錯了

就是對我們不起

好像打入了地獄一般

如果那個人不是按照我們所想的方式

去解決他的出錯

那麼完了

這個人就好像是十惡不赦一樣的

是大家可以抱怨可以漫罵的對象

或是可以提出來批評檢討的對象

因為我們是這個世界的人

所以我們當然有權力去投那個石子

有的時候是亂投

有的時候是看似合理的投

不去管對方的情緒跟感覺

畢竟我們已經習慣

如果你大哭大鬧就是不懂事

陷入情緒

不懂得用成熟的態度處理與面對

這種「理性」的行為

不要說別人了

連我自己都會不小心陷入這樣的迷思

我就好像是那個聖經裡的法利賽人一樣

像M大說的一樣

走知性風

可是投的石子最大最痛

 

第二件事情

就是陷入一種很負面的態度

那就是這個世界是很黑暗的

或是很自然的把每一個人的想法

都想成是自私的

或者是那個人是故意要陷害我的

還是想要偷東西之類的

還有別人犯錯

是故意的

如果不是故意的

那麼也要貼上個無知白癡之類的標籤

人與人之間的對話

有的時候

也會陷入很負面的內容

人家看我一眼

好像就是要挑釁

或是有人打電話來推銷東西

我就一定會認為

這個人不會很容易得讓我好好溝通

只能掛他電話

也或許

我根本把那電話當成是詐騙電話

 

最近這一整個禮拜

我就是陷在這樣的思考裡

思考著

我在做什麼

 

我記得主耶穌曾經有一次

在所有的人們

期待他跟著他們一起審判一個妓女

要拿起石頭來把她砸死

畢竟那個時代好像是這麼對待犯了罪的人

主耶穌卻在地上畫畫

他沒說什麼話

一直到有人問他如何對待這個妓女

他說了幾句話

主要的內容是

你們裡面

那一個人是沒有罪的

就拿起石頭來扔吧

 

結果

人群裡面的人

一個接著一個

放下了石頭

一一離去

因為沒有一個人

是沒有犯錯的

 

等人走了之後

主耶穌跟那個女的說

問她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沒有

主說

沒人定你的罪

那就走吧,從今以後不要再犯罪了

 

曾經何時

我這個小信德的人

忘記了這段福音的內容

忘記了主曾經要我們

在世界上

要聰明靈活也要有像鴿子般的和平

忘記了

其實主對罪的定義

比我們這個世界上所定的罪還要嚴格

很多我們不認為是罪的事情

在主的國裡

都是罪

(突然想起

如果我真的好好記得主的誡命

真的是不會陷入這樣的負面態度耶!)

可是

主對很多人

都是不說什麼惡話的

主一再的要我們愛人

我一直都忘了那種愛

不是這個社會裡面提到的那種愛

而是要有主的那種愛人的態度

如格林多前書裡面所說的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

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我思考的這幾天

曾經有一晚決定想要放棄一些正在做的事情

但是卻也是主提醒著我

我要用正面的態度

去面對我的生活

 

只是

我也下定了決心

要換一種方式

去做我想做的事情

我不知道一個人要如何完全不被那個負面的力量給影響

不過

我要朝著正面思考的方向前進

 

阿旭,

好久沒有來給你加油了

希望我們一起努力

往好的方向前進!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oveSpr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